1.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

        微信關注
        官方微信號:战神GPK777
       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
        搜公衆號“战神GPK777”即可,歡迎加入!
       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

        國債償還期限是多久?怎麼算

        2023-01-07 09:26 蕭哥細說財經

          國債的類型有很多,償還期限各不相同,那麼國債償還期限是多久?怎麼算?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!

          國債償還期限是多久?

          國債的期限一般是三年和五年,目前對於我們老百姓來說,購買的品種幾乎都是儲蓄國債電子式,這種國債發行時間爲每個月10號,有一個認購期,在認購期內都可以申購,如果認購額度沒有了,就只能等到下個月的10號開始去認購。

          而櫃檯記賬式國債發行的主體可能是地方部門,其發行的時間也有3-5年不等,一般發行的時間是不確定的,投資者要購買記賬式國債,可以通過只能去銀行或在手機銀行上面買賣。

          還有像國開債這種債券,發行的期限有1年、3年或5年不等,投資者也很難認購,只能通過銀行的交易系統交易,申購國債的時候票面價格都爲100元,但是在交易的時候,債券的票面價格可能高於100元,也可能低於100元,高於100元叫做溢價買入,低於100元叫做折價買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