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

    微信關注
    官方微信號:战神GPK777
   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
    搜公衆號“战神GPK777”即可,歡迎加入!
   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

    增加國債發行量意味着什麼?增發國債是什麼意思

    2023-01-02 09:02 暢想財經

      發行國債的目的是平衡收支、籌措建設資金、償還到期國債等等。那麼增加國債發行量意味着什麼?

      增加國債發行量意味着什麼?

      1、增加國債發行量相當於借了更多的錢,無論從誰手裏借的,都擴大了貨幣供應量(無論是從基礎貨幣角度說,還是從流通速度角度說)。

      2、而且借來錢並不是在那裏放着等着,一般是用於大型的投資,比如基本建設項目。所以,也拉動了對勞動力、資本的需求。

      增發國債就是增加發行國債的數量或國債的次數,增加發行國債一般來說是調節貨幣,是迴流資金的表現。如果長期增發國債,則可能是貨幣緊縮,短期內對金融市場有一定的利空影響。

      我國的國債專指公債,信譽度非常高,歷來有“金邊債券”之稱,穩健型投資者喜歡投資國債。

      本文主要寫的是增加國債發行量意味着什麼?增發國債是什麼意思有關知識點,內容僅作參考。